法律論壇

首頁 / 法律論壇
首頁 看問答 企業相關刑事法規 請問不明人士擅入社區住宅是違法的嗎?

請問不明人士擅入社區住宅是違法的嗎?


吳OO 發問於 2018-08-11 | 屏東 | 其他

Q: 最近總有不明人士趁社區大門(車輛進出遙控大門)尚未關妥前,趁隙騎進社區左右張望,被監視器拍下,不知道這樣是否有觸法?

瀏覽人數:11495

A:  您好:

刑法第306條之規定:「無故侵入他人住宅、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。無故隱匿其內,或受退去之要求而仍留滯者,亦同。」

除非社區內部有因為獎勵開放空間而容許一般大眾進出,否則一般而言社區內部屬於私人土地,倘非社區住戶而無故進入社區,恐怕已經觸犯刑法第306條之侵入住居罪,不過此為告訴乃論之罪,必須提出告訴方能進行追訴,為了社區住戶之安全,建議您可以提供監視器之內容並向轄區警局報案,並增加巡邏之次數,提醒住戶共同留意,以保全自身權益。

以上簡要回覆,謝謝。

返回

隨時取得最新企業法規訊息

加入我們的FB粉絲專頁「中小企業法律新訊粉絲團」,取得最新即時的法律知識!